办事指南

华南理工大学基金会报账指南

2011-12-30
作者: 浏览次数:134

 一、     报账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00

                          17001730 结账时间不对外办理           周四       下午   业务学习时间,不对外办理业务

二、     一般业务流程

1、捐赠款入帐流程

2、报账流程

3借用发票的流程

三、     报账注意事项

1票据要求

⑴票据报销有效期为一年。报销票据均须保存完好,填写正确、完整。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独立法人单位,独立核算。凡受赠单位在基金会列支的各项费用,索取的合法票据抬头(顾客名称)须填写广东省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税号:53440000668202227M,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市天河高新区支行,银行账户:44001580507059000110)否则无法报销。

⑵所有票据均应按照金额大小顺序平整粘贴在“粘贴卡“上,发票背面需有经办人、证明人或验收人签名,粘贴卡主管栏由项目负责人的签名。

2、差旅费报销参照《华南理工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华南工财[2008]16号)执行。

3、按现金管理条例规定,1000元以上付款须转账支票支付或通过银行汇出,为方便报销应急的临时性支出,一般1000元以上20000元以内的开支可凭据刷卡记录(POS机回单),连同发票到基金会报账。

4、发放奖助学金、奖教金、劳务费请从基金会网站下载相关发放表,先到财务处工资科办理个人所得税代缴手续,发放表请制表人及项目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5、固定资产采购。从捐赠项目支出购置800元以上的固定资产请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或学院报增固定资产后,再到基金会办理报销,固定资产报增单上的支出项目请填写:“捐赠项目”,并注明捐赠项目在基金会的项目编码。

6、符合学校货物采购、工程建设和服务等项目招标范围及规模标准的开支,按照《华南理工大学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华南工校[2008]27号)进行公开招标。

7、借款人须是学校的正式在职人员或在财务处有登记的研究生。

8、所有的报账及借款,均须凭项目经费卡办理。经费卡遗失请项目负责人及时办理挂失业务,基金会不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

四、     基金会办公地点

   1、基金会办公室     一号楼1202           电话87113853

   2、基金会财务部     二号楼财务处会计科   电话87110162

 

                 

                                 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