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全省5A级基金会

2021-09-15
作者: 浏览次数:48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膺5A等级。

  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的非营利性组织,成立14年来,基金会不忘初心,践行“追求卓越 、不断进步”的工作理念,注重自身建设和自我完善,以科学规范管理为保证,致力打造基金会的良好公信力和卓越品牌形象,曾获“1000家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情况抽样调查卓越组织”奖、“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等,于2018年通过了慈善组织资格认证。

评估专家听取学校基金会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水平,华南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申报参加2020年度广东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基金会秘书处根据评估要求,对基金会党建工作、内部治理、依法办会、工作绩效以及社会评价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疏理和全面总结,以此次评估作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促进基金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系统梳理,编制支撑材料

  在学校和基金会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基金会近年来积极开拓捐资渠道、广泛筹集资金、不断提升基金管理水平。此次荣获5A级基金会,既是荣誉更是对基金会的激励和鞭策。基金会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

陶韶菁副书记参加评估会议

  据悉,社会组织评估是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的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结果由高至低分为5个等级,其中5A级(AAAAA)是最高级别认证。(图文/公共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