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001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1-11-22
作者: 浏览次数:169

  1119日下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001创新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校区B6-207会议室举行。2000级生物工程1班校友——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文钰部长Intertek天祥集团市场部呙书婕经理SGS通标广州农产食品部潘敏尧总监,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影教授、副院长王菊芳教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吴振强教授主持。

     林影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总结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方向。她强调,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历届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当前,学校正处于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机遇期,来自校友和社会的每一份支持与关爱都对学院的发展弥足珍贵,都让学院全体师生心怀感恩。

     随后,在双方共同见证下,文钰部长与王菊芳副院长签订捐赠协议,王菊芳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2000级生物工程1班校友12.5万元人民币捐赠支票,向校友代表文钰部长赠送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文钰部长以师姐的身份给同学们作分享交流。她将自己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职场经验向大家分享,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并鼓励大家发扬青春本色、不负青春年华,为自己的人生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吴振强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化感恩之情为力量之源,努力成长成才,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将来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同时,他也表明了学院坚定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以高昂斗志借势生长的坚定意志,希望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争创佳绩,不负校友们的厚望。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向2000级生物工程1班所有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001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001创新基金简介】

   001创新基金是华南理工大学2000级生物工程1班的校友们在李彦奇、文钰等校友代表的倡议和组织下,以班级集体名义捐赠设立的一项校友基金。用于奖励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术上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