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微生物酶学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2021-11-24
作者: 浏览次数:280

   11月19日下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生物酶学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校区B6-207会议室举行。2002级发酵工程硕士校友——广州潇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聚宝总经理,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影教授、院长助理韩双艳教授、郑穗平教授、杨小蓉副教授、叶燕锐副教授、梁书利副教授、微生物酶学实验室近30名历届校友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吴振强教授主持。

   林影院长首先对张聚宝校友的慷慨解囊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张聚宝校友在事业有成的同时,不忘母校和母院,以深厚的爱校情怀支持母校和母院的建设与发展,学院也将用好捐赠资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不辜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殷切期望。

   张聚宝总经理表达了对母校、学院和林影院长的感激之情。母校和学院给了张总最难忘的回忆,给了他最美好的情谊,这次捐赠是对母校和学院的一次感恩。他还鼓励师弟师妹深耕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不断充实自己,并且勇于实践,在社会竞争中迎难而上,做到不骄不躁、胸怀担当,承担起建设祖国、贡献社会的责任。

   随后,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张聚宝总经理与林影院长签订捐赠协议,林影院长代表学院接受6万元人民币捐赠支票,韩双艳教授向张聚宝校友赠送捐赠证书。

     最后,吴振强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化感恩之情为力量之源,心无旁骛专注于学业,成长为有用之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他也表明了学院坚定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以高昂斗志借势生长的坚定意志,希望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争创佳绩,不负校友们的厚望。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再次向张聚宝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本次活动后,2008级发酵工程硕士袁围、2010级发酵工程博士林小琼校友伉俪和2008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江逢春校友以子女名义分别捐款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