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助力科技源头创新 李东生校友再次向母校捐赠

2022-07-07
作者: 浏览次数:358

仪式现场

  为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特别是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高新技术的创新研究,在喜迎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校庆之际,李东生校友以TCL名义再次向母校捐赠4000万元。迄今为止,李东生校友及TCL公益基金会共向学校捐赠人民币超1.4亿元,为学校建校以来获得的最大额捐赠。

  7月5日上午,TCL公益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出席仪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副校长朱敏,TCL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松林、TCL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磊参加仪式。

章熙春书记致辞

  章熙春代表学校向李东生、魏雪伉俪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校友们的表现和成就是学校办学成果最直观、最生动的体现。东生校友既是一位非常杰出的企业家,也是一位令人钦佩的慈善家。此次捐赠必将激励更多教师投身教书育人、潜心科技创新,必将帮助更多学生向上向善、勤奋好学。

  章熙春表示,母校与校友休戚与共,校友与校友同气连枝,是永远的命运共同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母校将与校友携手向未来,不断输出“华工智慧”“华工力量”,持续彰显“华工气派”“华工名片”,为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赋能聚力,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待这些资金能够帮助学校在学生、教师、科研等多个维度、多个层次立体地提升综合实力,成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魏雪在致辞中表示,“TCL将继续关注青年科学家、青年学生,与他们一同创想、一同筑梦、一同闪光。”

  李东生是学校电子与信息学院无线电专业1977级校友。依靠“敢为“精神,他创办并带领TCL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在2018年12月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李东生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他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发展,多次向母校捐赠款项及教学科研设备,并设立“华萌奖学金”“TCL 青年学者”冠名岗位等。2020 年 1 月,李东生回母校出席了由其捐赠扩建的笃行楼揭幕仪式,并亲笔书写楼名,勉励母校师生和学弟学妹们“扎扎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做人”,充分彰显了华工人的浓浓家国情怀和拳拳赤子之心。

签订捐赠协议

  仪式上,章熙春代表学校接受4000万元人民币捐赠支票,并为魏雪女士颁发捐赠证书、赠送纪念品。朱敏副校长代表学校与TCL公益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书。

  TCL嘉宾代表、学校相关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图/赵春旭 文/通讯员 苏钰琰 公共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