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情系教育 关爱师生 华南理工大学再获多方捐赠

2022-12-20
作者: 浏览次数:321

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发展大会(第二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举办前夕,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向学校捐赠,助力学校办学发展。12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再举办两场捐赠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张立群代表学校接受捐赠。赵谋明、万荣花校友伉俪,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华南区域总监张骏蛟出席仪式。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公司创始人李宁特地为华工校庆送上视频祝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国正主持仪式。

接受赵谋明、万荣花校友伉俪捐赠

  赵谋明系学校92级食品工程专业博士,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食品科学学科带头人,国家863计划科技项目首席专家,广东省食品绿色加工与营养调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万荣花系学校86级应用数学专业校友,学校图书馆副研究员。响应学校“珠峰攀登计划”,赵谋明、万荣花校友伉俪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以两人姓名命名的明荣基金,用于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奖学金、奖教金、助学金,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事业。

张立群校长致辞

  张立群表示,赵谋明教授深耕教学一线,传道授业解惑,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同时作为学科带头人投身科研,积极将学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万荣花老师勤恳工作,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为学校奉献青春和汗水。赵谋明、万荣花校友伉俪捐赠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体现了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深厚情谊,彰显了为人为学为师的高尚情操。历经百余年办学沉淀,正因为华工有一大批像赵谋明、万荣花一样的优秀教师深耕华园沃土,学校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办学空间大幅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国际影响持续扩大,形成“一校三区”高水平办学新格局。

赵谋明教授致辞

  赵谋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校、同事及家人的感谢,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培养,更离不开这些年来学校和学科的发展,希望自己的捐赠能够为此贡献一份力量。

接受李宁公司捐赠

  李宁公司由奥运冠军、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先生于1990年创立,经过32年的探索,已逐步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得知华工校庆后,李宁公司主动捐赠,为全校师生制作文化衫,并承担了生产和运送等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将文化衫送到学校师生手中。

  张立群表示,李宁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运动品牌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体育资源优势为共建和谐社会出力。未来,学校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好的办学成绩,更快的发展步伐,来回报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深情厚谊,也期待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与李宁公司一道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李宁先生为华工校庆送上视频祝福

  李宁在视频中为华工校庆送上视频祝福。他表示,七秩春秋育桃李,百年初心创一流,祝华南理工大学培育出越来越多的国家栋梁,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祝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张骏蛟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李宁品牌借助自身产品,让学校师生以及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们在运动过程中收获更多的健康与快乐。

  赵谋明、万荣花校友伉俪家人,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嘉宾,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财务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图/孙彦东 富嘉俊 学生记者 文/公共关系处 李志祎)